尝试对钢网开孔方案进行修改,大多数情况下能有较明显的效果,不防将您的PCB 焊盘尺寸及钢网开孔方案发上来给大家参考下。

各位专家好!
我被一种非常简单的双面板上总是在1206的阻容元件上出现锡球这一问题(30um~130um)困扰了很久,这种双面板的面积大约为15cm*16cm,元件布置很简单分别不均匀,总的就有约20个贴装的阻容元件和线圈,这种印制板用作给其它印制板提供需要的电压。
我通过了长期的工艺试验,排除了很多种原因:印制板焊盘污染、印制板受潮、贴片压力、焊膏氧化、元器件焊点氧化等。但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案,也没有找到形成锡球的真正原因。有人说我温度曲线不对,我也怀疑。
我尝试过不同的回流焊接曲线(不下于50条),典型的是有如附件图1~图4所示的曲线,其它曲线也都围绕着这4个曲线做些小范围的调整。我也用这些曲线尝试过给另外一块简单的双面板(22cm*12cm,同样贴装元件不超过30个阻容件),都没有出现锡球。所以很奇怪。

请专家们提供帮助。

This email has been scanned by the Symantec Email Security.cloud service.
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helpdesk at x2960 or [log in to unmask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