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想IPC标准虽然目前来说无可取得,用或不用确实由不得我们决定,因为终端大厂仍在国外,确实如贾工所说,只要这些终端企业还认IPC,我们就无从选择。但是标准之所以称为标准,至少是供需双方都有相同的理解并且都认同的。可是现状是,覆铜板行业和印制板行业对于同样一份标准有不同的理解,整个行业没有一份权威的中文翻译稿!这种各自为政的状态是否有利于电子行业的发展呢?其实,已不只是test和testing的翻译问题。我认为,既然我们不能改变标准,至少在业界大家可以对标准的理解达成共识。 这是我的一点拙见,谢谢大家。 罗鹏辉苏州生益科技8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