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GASIA Archives

August 2007

TGAsia@IPC.ORG

From:
Jason Shi <[log in to unmask]>
Reply To:
Asia Committe Task Group Forum <[log in to unmask]>, [log in to unmask]
Date:
Tue, 14 Aug 2007 12:09:52 +0800
各位;

我赞同:test 为“试验”, testing 为“测试” 理由如下:

1. 从英文角度来看, TEST是名词, 而TESTING 是动名称, 引申含义是TEST是状态, 而

TESTING是一种过程, 所以从这个角度TEST是表示试验, 测试是试验的一个环节,

2. 从工程角度分析也要分开说明, 如要工艺参数的确认,要用到DOE试验方法, 而不是"

测试"方法, 但是结果需要做TESTING测试 , 来印证结果.而不是试验结果. 所以这两者

不能混淆.

请大家提出更多意见.